2019年10月28日 星期一

余芷岑〈校園裡最美的一隅〉


一個禮拜有五天都在學校上課。每天都過著一樣的生活,難免覺得有些無聊。不過每個星期三和星期五,我就會格外的愉悅,因為有我最愛的體育課。

走在前往山上的斜坡,風輕輕的吹拂我的臉頰,我看著地面的光,格外的美。那溫暖的陽光,照在被風吹的樹葉上,光便灑落在地面,樹葉的影子微微擺動,彷彿自己到了仙界,真是美極了。有時的形狀像是出海捕魚的魚網,有時像掛在庭院外,被風吹而發出「鈴~鈴」聲響的風鈴。

每次體育課,我只希望出太陽,不想是陰天和下雨天,否則就看不到那如仙界般的迷人景色。那美景有如我真摯的好友,在我開心時,使我更享受,在我難過時給我打氣。

那個角落,使我愛上了學校的生活。美不是需要花很多很多錢才能看見。心靜下來,用眼睛仔細觀察,用耳朵仔細聆聽,享受生活,便會體會到大自然的真善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