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2日 星期六

邱筠喬〈我最喜歡的天氣〉

「陰天」,是我最喜歡的天氣,這個天氣曾讓我感受到夢想實現的美好,還有同心協力所散發出前所未有的力量也令我震撼。在那一天,陰天不再是所謂:「多愁善感的少女」,而是:「正對著我們綻放微笑的小孩」。

陰雨綿綿,運動場上大家心中敲起戰鼓,每個國小所派出的隊伍各個氣勢逼人,義工隊正使用掃水機將操場吸乾,大家報到後便到觀眾席等待出場,看著天空飄著毛毛雨,大家的信心也一點一滴隨著毛毛雨飄落墜地,似乎就連反彈的聲音也能聽得清清楚楚。

這場比賽是雙和區大隊接力的初賽,雙和區的每個國小派出代表隊,將在三十二隊中選出兩隊參加縣賽。正當大家正在和內心作戰時,老師似乎看出這詭異的沉默所隱含的意義,突然打破沉默對我們信心喊話,雨越下越大,出場次序也越來越接近我們,在上場前老師突然說了一句話:「這場雨是為你門而下的,在這幾個月的特訓中,你們不是特別為了雨天而擬定了防失誤措施嗎?拿出你們的實力,你們有別人沒有的東西。」。

憑著這句話,大家任憑雨水打落在臉上,靠著特訓中的計畫,我們成功地閃過所有的失誤,或許是因為那句話,大家同心協力地完成這場比賽,從第一棒開始,那根接力棒充滿熱情的力量,一棒傳著一棒,跑出了第二名的成績,當看板顯示出─┴第二名 永和國小時,陰天的烏雲也破例地對我們微笑,才了解到原來陰天是為我們而來的。

我喜歡「陰天」,因為它教會我──換個角度想,世界會更好;它也告訴我,你不能左右天氣,但你能改變心情。因為這兩件事,我們得到了屬於我們的比賽資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