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6日 星期三

趙子睿〈旅行的意義〉

曾經在太平洋小島嶼,天天踩著細砂,聽著海浪撲打在沙灘上的聲音;曾經在寒冷的冬天,看著六出飛花紛紛落下;也曾經在北宜公路上,拚命的踩著腳踏車,且時時注意著周遭的砂石車,走過這許許多多的地方,那麼旅行的意義究竟是什麼呢?

對於我們來說,每天上學、考試…….這樣日復一日,多少會厭煩,因此旅行便顯得格外重要,我們是該把自己交給大自然,放鬆自己,沈澱心靈,體驗異國文化、特色。我曾經有過一個想法,希望自己在30歲之前,存了足夠的錢,當個背包客走遍世界各地,包括那些最貧窮的國家,親身體驗他們的生活,或許這樣會讓我更加知足!

然而我們有時,也需要和自己旅行。

經常出現的ㄧ個場景,每當讀書讀累了,我會跳入那世界逍遙漫步著,有時我是在沙漠中旅行,有時又是在紐約第五街的精品街購物著,有時甚至會跳脫時空,到巴洛克時期的歐洲,聽著從宮廷裡傳出的音符。這是在我的世界裡,可能是有錢有勢,也可能是窮困落魄,但我就是樂在其中。直到被點醒,在那美夢之後我仍流連忘返。

旅行的意義,就是在繁忙的生活節奏中跳脫出來,讓自己解脫,並且帶著快樂的心旅行,留下難忘的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