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9日 星期一

洪莘媛〈印象中最美的地方〉

印象中,最美的地方,不是百花盛開的大花園,不是廣大遼闊的大草原,或是青蔥茂密的森林。那兒,只有一張長椅,一棵大樹,一小片草地,和我。

記得那年夏天,爸爸帶著我們全家到了鄉下。在田野間漫步時,偶然地在轉彎之處,發現了這個可愛怡人的小地方。那片寧靜,似乎是早就在那兒,只為我敞開;那座在我眼中有如秘密花園般的美麗和神秘,誘得我不斷向它邁出一步又一步。它好像是個沒有人去過的地方,但那樹,茂盛著;那片小草,青綠著;那幾朵小花,也長得堅挺;有些像是進入了童話故事一般。

在這哩,自由自在,腦子好清靜,沒有任何都市中吵雜的噪音,好寧靜。每回再次回到那個小村莊,總一定趁著閒暇之餘,到我專屬的秘密花園走一趟。有時帶著一本精采刺激的小說,有時戴上播著優美歌曲的耳機。有時牽著妹妹,一起到那來自別的世界的寧靜。但是,有更多時候,我只帶著空空的雙手,座在那張長椅上,望著藍天、看著白雲,腦中什麼都不想;讓羈押再心中的煩悶,一掃而空。所以每當我結束這場「放空旅程」時,感覺好像是個全新的自我。

我見過百花盛開,我看過一大片青蔥樹林,我遇過公認是上最美的美景,但是,那小地方,是我印象中味美的地方。或許那兒還有別人,或許那兒仍有蟲鳴鳥叫,但我唯一看到的,是寧靜;遠離都市的塵囂、生活的快腳步,我享受寧靜,我看見世界最美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