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日 星期日

郭永賦〈印象中最美的地方〉

眼睛才剛睜開,眨呀眨的,看到,咦?我去年要的玩具,還有一些,喔!曾經夢寐以求的漫畫書,棉被跟床也變高級了,哇!什麼時候房間這麼大?廁所的磁磚亮閃閃的,毛巾像隻色白而毛絨絨的天鵝在任我撫摸,穿起了不再是天空藍,而是比較高級一點的制服,走出了家門。

校車也不再破破爛爛的,而裏面的座位也寬敞了許多,校車一駛進了校門,四周的樹不再是一位年老體衰的老先生,而是一位年紀不大,說話大聲勇健的里長。
彩虹階梯也不再只有紅與黑,而有著女王白和紳士藍互相調合著。

前腳才剛踏入教室,後腳就被眼前的景象給震懾住了,老師臉上都有著微笑,而不會有著隨時都要罵人的模樣。同學的樣子更令人吃驚,男的每個都像四川的竹子般,只有兩個字可以形容:君子。女的不是像三月日本的櫻花,就是像拉斯維加斯的小姐,無不令人拍案叫「正」。

如果一天每節課都考試,應該會覺得煩吧。但此刻,我雖沒讀書破萬卷,下筆卻如有神助,每一題我都可以輕鬆地作答著。

太好了,真是太美好了,這裏就是世上最美好的地方?但總覺得失去了什麼……。

碰!原來只是一場夢,一切都只是一場夢,我依舊躺在那張破床上,什麼事都沒發生……。

那晚我到了印象中最美的地方,不在那個國家,哪個城市,只是我心理的一小塊;但是它少了每一本喜劇漫畫,每一齣愛情喜劇,每一部精采電影都有的──跌倒後再爬起來的喜悅。

也許印象中最美的地方不是那個夢,而是現在,人定勝天的現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