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日 星期一

王俐媛〈幸福是什麼〉

我一直以為,擁有很多的財富,就是幸福。但現在我已經該變了想法……

去年,我參加了一個校外的閱讀寫作比賽。而我的閱讀題目就是──幸福是什麼。內容就是作者對「幸福」的看法,他說,他覺得一個幸福的人,不是看他的身分地位、或是不是很富裕;是看他擁有的愛,且能進一步與人分享。他的看法,和我的完全相反。不禁讓我懷疑起自己,擁有很多財富,真的是幸福嗎?

我有一個好朋友,他們家很富裕,但他每天都悶悶不樂,他說他父母因為忙於工作,很少跟他見面。每天回到家,只有一個空蕩蕩的大房子陪他。他多麼希望爸媽能天天在他身邊。頓時,我才篤定我原先的想法果然是錯的,擁有很多財富,不一定會幸福;但擁有很多愛和關懷,就是擁有幸福。

那我不也是很幸福嗎?我有家人、朋友的愛和關懷,只是我一直沒有察覺幸福就是這麼簡單、平凡。我相信,有很多和我一樣沒有發現自己很幸福,那是因為大家都追求著擁有財富、想要過更好的生活,其實偶爾停下來,會發現有更值得珍惜的,幸福。

幸福不是有錢人或童話故事裡才有的;幸福是由生活中的關懷,一點一滴累積而來的,財富常常只是一時的快樂,但溫暖的關懷卻是永久的幸福。

真正的幸福使我充滿希望;真正的幸福讓生活有了無限可能。若是你的生活充滿希望,那你也會知道,幸福是什麼。

-------------------------------------

【老師評語】

長達適切,有敘述有想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