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1日 星期三

陳璽安〈我的自畫像〉

在某些人的眼中,我看起來十分的嚴肅,因為我平常不會保持笑容。但是在我自己的認知中,我是開朗的,雖然面無表情,但是我是喜悅的。跟一般人一樣,我喜歡聊天也喜歡玩耍。我的眼睛在我看人的時候像是在瞪人,這時別人應該會覺得我是隻野狗在捍衛著自己的地盤時,那種銳利的眼神。不過,從出生起,這就是我的樣貌,縱然如此,我還是很好相處的,還是有許許多多的朋友。

因為大人們總是跟我們說,人的外表跟其內心總是不同的。眼神雖然銳利,但也是會有和善的心,也是會有開朗的思想,也是會有同情別人的時候。像在聽到有趣的笑話時,我也會放聲大笑。在煩惱時,眉頭深緊。跟別人吵架是,也不至於會動手動腳。在我思考自己的人格時,就像看著水中的自己,雖然看的到,但卻似有似無。

但是我對自己的認知,在上了輔導課,做了一些測驗之後,有一些卻與事實相反,上課時所做的心理測驗顯示出我是外向的,不會想去領導別人,不像別人透露出我的意見,反而比較喜歡別人領導我,即是如此我卻有著極大的好勝心。我更不在意別人對我的穿著有什麼意見,只要穿的舒適就好。

我喜歡思考,不喜歡死背。媽媽常說我聰明,要常常思考,才能更聰明。對於自己的自畫像,隨著時間的流動,色彩也會愈來愈豐富、鮮明,對自己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

【老師評語】
末段收尾未能照應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