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8日 星期一

賀彥丰〈一次難忘的用餐體驗〉

現代美食百百種,但多少都有些令人挑剔的缺點,不是太油、太鹹、太重口味,就是用香料把我們的味蕾征服, 但這次的用餐,卻讓我體會到了什麼叫「真實」。

它是一家很不起眼的小餐廳,在民宅區的巷弄內,裝潢也沒有特別突出,但卻總是能讓垂涎三尺的饕客慕名而來,想必一定有它所獨具的吸引力。進到餐廳,坐下片刻,那一道道佳肴就如同運動完般,漫著熱氣到了餐桌上,油亮的外表,十足的香氣,讓我一度認為和外面幾家挺普通的餐廳一樣,但入口後的那瞬間,完全反轉我的想像。

或許又有「完美」能形容它吧,一口咬下的軟嫩,味覺的享受,和入口的滑順,無一不展現它的尊爵不凡,更重要的是,一丁點添加劑的味道也沒有,完全就是食物的天然,和那點綴後也絕不搶戲的辛香料,讓我能感受到食物褪去化學外在的最真實內在。

現在想想,在現今這個環境下,能吃到這樣沒有任何偽裝的原始食物,除了自己下廚外,幾乎是不可能。或許要在掙脫掉外在的加工束縛後,品嚐起來才是真正地好吃。這也和人一樣,我們又何嘗不能脫下我們最不真實的外表及一切限制,用我們最屬於自己的那個內在,來迎接這個世界,這確實不簡單,可是就像這些佳肴一樣,獲得了大眾喜愛,那我們也一定在未來的某天,顯露出自己的內在美。

自從第一次造訪後,也有再繼續回訪,畢竟那最真實的食物多吸引人啊,能在這被化學、加工所編織而成的世界脫穎而出的,只有這樣最真實的餐點才能被人所愛載,同樣地,也只有真正展現出自我的人,才可以在這有點虛假的世界,重回那最原始,不受任何拘束的內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