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4日 星期日

謝姀軒〈一次成功的經驗〉


人生,不就是靠著成功與失敗堆積而的嗎?或許,你認為自己的人生並沒有「成功」這詞,但你卻沒注意到它就在你身旁徘徊著,常常與失敗擦肩而過,所以我們必須更努力的邁向成功。

還記得當時四年級的我,對於直笛這項樂器總是一竅不通,當時的我就像一位失敗者,原地踏步,但是老師卻在我身上看見希望,不斷不斷地教導我,並且把我邀請進直笛隊,那時候的我有所感動,開始努力不懈的練習,但,俗話說:「臺上一分鐘,臺下十年功」,這句話深深的影響了當時的我。但是,那時的我想著:「既然都開始了,為何不繼續勇敢追求呢?」

接下來,對自己不是鬆懈,而是嚴厲以對。開始逼迫自己不要寫譜、努力加速看譜時的速率,就是希望自己能以最快的方式進步,慢慢的,練習了一年,開始為自己的努力而感到有所驕傲。當時拿到第一份比賽譜的時候,讓我開心的手舞足蹈,想著自己的努力而有所感動,而後來也順順利利地去了比賽,拿了第二名的佳績。也證明了自己認為最偉大的成功!

其實,有時成功與失敗只差一念之間,也是由自己決定的。如果當時的我決定一輩子都要原地踏步,就算有貴人相助,依舊打不贏自己的內心。所以,凡事不要覺得會失敗,而是要想著怎麼成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