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6日 星期一

余柏霆〈上學途中〉

刺耳的鬧鐘聲劃破了清晨的寧靜,我左手提著水壺,右手勾著背包,口中夾著一片奶油吐司,從家中直奔至校。我穿著東山的制服走出門,抬頭挺胸,迎接新的一天。我看了看手錶,時間還很充足,便哼著輕快的旋律,慢慢走至校車車站。

早起對我來說是件痛苦的事,不過能呼吸些清晨新鮮的空氣,也沒什麼好抱怨的。如往常一般,新鮮空氣加上美味的奶油吐司,抬頭一望,藍天綴了數點白雲,豈不是人生一大享受?在國中的繁忙步調中,每天都能有這麼棒的開頭,真棒。「一天之計在於晨」這句話可真不是沒有道理,我拋開成績的煩惱,忘掉師長的責備,盡心享受這美麗的早晨。上學途中,真快樂。待我過馬路時,同學向我打招呼,學長對我微笑,連路上的小狗都伸長了舌頭,對我搖尾巴。上學途中,一點也不寂寞。我點了一杯招牌紅茶,老闆親自為我送上一杯精緻的飲料。我啜了一口,澀倒不會,卻有點甜。但當檸檬的香味湧入口中時,把甜味中和了,恰到好處,沒有缺點可言,無可挑剔。上學途中,真幸福。

我的口舌並沒有因此而飽足,於是我又點了個起士蛋吐司。這家早餐店沒一個食物不讓人稱讚,最適合這美妙的早晨了。當我拆開包裝時,濃郁的起士香味飄了出來,我口水都快滴了出來。當我咬下去的那一瞬間,蛋汁從吐司裡流了出來,裡頭夾雜著起士的香味,實在是太美味了。我咬了一大口,但細細的品嚐。真奇怪,向來以美味聞名的這家店怎麼破功了呢?起士味太重,蛋無法覆蓋,令人有種膩的感覺。下一秒,我改變了評價。因為這時候一切美味的關鍵來了,那就是番茄。茄汁流了出來,味道一點也不輸起士,反而將味道太重的缺點彌補了,這水果的美味滋味和起士的濃郁在我口中跳起了舞,好吃到快流下了眼淚。上學途中,美味的食物是快樂的關鍵。

吃著吃著,一眨眼的時間我到了校車車站,我的臉上盡是歡愉和喜悅,我輕輕的微笑著迎接這一天。校車上的同學們早已習慣我心花怒放的神情,但他們不知道原因,我上學的途中。

◎余柏霆2009/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