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7日 星期一

王鉦維〈日記一則〉

民國九十九年六月二十四日 星期五 天氣陰

又到鳳凰花開的日子了,還是滿地紅、漫天夕陽、滿地淚水、滿天歡笑。一個閒適的午後,我依偎著一大片的紅色,正享受著。霎時間,吹起了一陣輕風。雖只是輕風,卻捲起了滿地的落花,滿地回憶。

身旁大片大片鳳凰花勾勒出了回憶的輪廓,似乎是回到了過往。小學年華,充滿對將到的憧憬的時候。身邊盡是好久未見的同學。大家盡情的聊天、歡笑、嬉鬧,笑聲響遍山谷。坐著坐著,時間不再芢苒,我們心花怒放。花飄起飄落越來越慢、越轉越慢、越旋越空……。回過神,徐徐吹拂的風帶來了下課的警報,卻仍流連忘返。

離開小學,畢業的日子到了,眼前事物,寧靜的學校和摯愛的同學們,也許再也見不到面了。那時的我,亦喜亦悲。離開小學,又一個階段,不自覺期待起來。但,幾年深厚的交情就在一個鳳凰花飛的季節結束?當時真是滿心眷戀。

又過了一年,今年鳳凰花開,又帶走了許多曾經擁有的回憶。看著一個個學長學姐,神采飛揚地步入未來,心中是五味雜陳。別人的畢業,從我來看,眷戀並不多,也不是哪麼無關緊要。畢竟,快放假了,我並不會有不捨。縱使有,大概也被假期的喜悅沖淡了吧!

今天的我,感受不到花中的酸甜苦辣,也早忘了過去的酸甜。我只記得畢業前,大家留下的依戀。回溯到人生第一個畢業,完全沒有時,完全沒有感覺,只是大概了解。直到去年的畢業典禮,握著畢業證書,卻不想擁有它。在無形中,留下的情感太多太多了,想帶也帶不走。

兩年後的這一個日子,我會留下什麼感覺呢?應該是更多更多的不捨吧!成長是難免,也是世界的真哩,只能向前,往事不堪回首。

雖然天下無不散的筵席。但,還是希望,下次的畢業永遠永遠永遠,不要到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