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4日 星期三

闕嘉萱〈台灣社會最美的風景〉


台灣,以溫暖人情出名的小島,墾丁浪漫的沙灘、南投靜謐的日月潭又或者花蓮壯觀的峽谷,皆是台灣名聞遐邇的美麗風景,但在近年各種令人人心惶惶的社會問題接二連三被報導出來,在媒體大肆渲染負面新聞中的台灣,是否還有被重重掩蓋的美好人情?是否還存有社會最美得風景?

之前的日本311大地震,新聞不斷播報著災民的慘況,身為鄰國的台灣,如此渺小的台灣,卻集結了眾人的愛心,成為了賑災中的最溫暖的手,儘管台灣的國際地位及外交關係,每每成為尷尬問題,但在災難不幸降臨時,我們能拋開對立,展現我們的關懷,且不吝於付出。我不敢說台灣是個強盛的國家,但我相信它是溫熱而友善的。

美好的人情風景,在我們身旁也處處可見:每天上學經過社區警衛室,裡頭的叔叔總不忘和我寒暄問早,這幾天氣溫下降,他也像家人般提醒我要加點衣服,讓我在上學的路上,增添不少溫情,其實人情的風貌就在舉手頭足間,一聲關懷、一句問候、一絲微笑,都能使人暖上心頭。我不敢說台灣是個富麗的國家,但我相信它是溫暖的。

每個社會必定有好人、也有壞人,也沒有絕對的好人與絕對的壞人,只是別讓那些黑暗抹殺了台灣的美好,別讓那些恐慌充斥著美麗的土地,我們該讓台灣社會最美的風景, 像相片般永遠留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