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4日 星期三

林欣穎〈台灣社會最美的風景〉


最美麗的風景,不一定是眼睛所看到的,有些可能是人們的一抹淡淡微笑,而有時又是心裡所感覺到的。好多種不同的美景,但在美景的背後有好的,也有壞的,現今的社會裡,這些美景往往都不見了,也一些有可能是永遠都找不回來的,例如,是一個「出自真心的微笑」。

媽媽是文山區指南里的里長,在我六年級時,因為在那個時候我的課業壓力不大,所以每到假日,媽媽總會開著他的黑色小轎車。帶我一起去巡山,在巡山的過程總是會看到好多的老阿公、老阿嬤,他們的臉上佈滿了歲月的痕跡,手上長滿了厚實的繭,但他們只要一看到我媽媽,他們就會展開笑靨,一邊揮著曬得黝黑的手,一邊大聲地用標準道地的台語跟我們打招呼,更熱情的,還會邀請我們去他們家喝杯茶呢!

台灣雖然在最近發生了很多事,但我還是覺得,最美的風景,不就是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嗎?一直到現在,我只要一看到人們出自於真心的笑容,我就覺得這個風景真的太美了,因為好的事物,往往就是能讓人感到舒服!

其實,我認為最的美景,除了美,還要有感染力,就如同「笑容」一樣,笑容是能感染人們開心的,你開心,我也開心,這就是「感染力」。如果笑容、美無法感染、傳遞開來,只有一個人覺得好、覺得美,也是沒有用的。從茶農的笑容裡,讓我體會了那份對未來充滿希望的樂觀和樂天,而這就是真正最美麗的、最充滿台灣味的風景啊!

-------------------------------------

【老師評語】
在舉例上可再求豐富具體,末兩段的發揮可再完整,末段收尾略嫌匆促。
語句的連串上多有不順適,應再力求平適自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