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8日 星期三

周楷翔〈台灣社會最美的風景〉


那一天,我看見了最美,在感動的一幕,在一個陰暗的角落。

那天是一個很平凡無奇的一天,我仍然拖著疲憊的身軀,在天尚未亮的街頭走著,街上來往的車子不多,也沒有狗吠,只有雨滴打落在鐵皮屋上的吵雜聲,我背著書包,慢慢走往校車站,因為那天比較早離開溫暖的被窩,所以不趕時間,我持續走著,發現不遠處的鐵皮屋下,坐著一個有點老的人,身上衣物不多,冷的直發抖。我沒又理他,繼續走,這時,有一個看起來很年輕的女生走了過去,看了一下那個老人。

走到比較近的地方才發現那是一位空姐,臉上帶著溫暖的笑容。他扶著老人站起來,絲毫不顧身上的制服已淋濕,等老人站了起來,他帶著老人到對面的早餐店,幫他買了一份早餐,在離開前,空姐還給了他一些錢。而早餐店的老闆娘甚至送他一杯熱豆漿,並且給他一台吹風機,讓他把衣服吹乾,而我就站在附近看著這一切的發生,動人的畫面一幕幕映入眼簾,彷彿電影畫面般的安靜進行,可是又那麼有力、動人,一切正在發生,就在眼前,這不是夢,更不是劇本的安排,而是人與人之間情感的流露。

我忘不掉那空姐和老闆娘和藹的笑容,及那老人臉上那充滿謝意的眼神與表情,那天的記憶烙入心裡,忘卻不了,因為那一天,我才發現社會的溫暖仍在,沒離開過。



-------------------------------------

【老師評語】
取材、情節構思、畫面細節的捕捉及敘述流暢俱佳。唯首段雖可短,但文句可再求精采深刻。另外行文中的文句,亦宜再求經營順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