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4日 星期三

陳瀅迪〈當我遭逢困境時〉

  眼前一團刺眼的白光,扎得我睜不開眼,「碰」一聲巨響,我跌坐在地上,耳邊嗡嗡地出現好幾道聲音,我呆楞楞的看著前方一輛摩托車壓在我左腳上,腦中頓時一片空白,媽媽焦急地喊著我,路人緊張的拿起手機叫救護車,撞到我的婦人快速地牽起摩托車揚長而去,我試著站起來,卻使不了力,左腳一點知覺也沒有,恐懼蔓延至全身的血液……

  醫生說我左腳骨折了,但因為年紀還小,不適合打鋼釘,只能包著厚重的石膏慢慢癒合,這代表我將有半年的時間無法像其他人那樣跑跑跳跳,對我來說那真是一種折磨,可挫折仍然接二連三的襲來,在家中自習,課業也落後多,坐著輪椅出門時,總是有人指指點點,那時的我心情特別的暴躁,整個人彷彿捲進了低潮的漩渦。

  但是媽媽要我不要放棄課業,不要在意其他人的目光,更不要討厭自己,媽媽每個禮拜借了多書讓我閱讀,老師每隔一段時間便會來我家教我不會的功課,在我身邊的家人、朋友也都給予我支持和關心,我也漸漸從陰霾中走出,心情開朗了許多,我從困境和挫折中學到了堅強,我不再害怕別人的目光,而是對自己充滿自信,也許這是上天給我的一種磨練。

  困境使我們變得更堅強,學會跌倒了要自己站起來,因為這件事,讓我找到了讀書的樂趣,也讓我發現有這麼多的人在我背後默默支持著我,坦然的面對自己的挫折,才能找到屬於自己的那一片天空。
------------------------------

【老師評語】
選材適切,鋪陳流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