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1日 星期二

林欣穎〈我的九年級生活〉


八年級的我,覺得九年級是枯燥乏味的;剛升上九年級的我,覺得九年級是充滿著各種競爭,是殘酷無情的;現在的我,覺得九年級是充滿著無限希望的。

升上了九年級,原本跟同學間的友情,似乎都變了調,好像同學之間剩下的只是一張張「我比你高分」的考卷,同學之間也只留下和別人競爭的一道道傷痕,原本心中那份最真誠的心早已被掩埋,最真摯的情感早已被隱藏。經過幾次和朋友的爭執,其實所有的一切,都並不是當初那個我所認知的。

九年級,就是人生裡其中一個轉捩點,要離開舒適圈,要離開我們所熟悉的人、事、物,這或許給我們很大的壓力,,但事業因為和朋友的爭執,讓我拿下了些許重擔。

九年級生活的朋友們,謝謝你們,不管是在我傷心還是開心的時候,在我身邊和我一起大哭大笑,甚至包容我的笨,或是批評我的不是,謝謝你們。因為朋友,我學到包容理解;因為朋友,我不再自我;因為朋友,我懂得「珍惜」。升上九年級,每一次和朋友起衝突後,心裡想要的結果,往往和現實差了十萬八千里,當我想挽回時,才發現一切都「回不去」了,經過幾次的痛,原本的我學會理解包容,現在的我懂得珍惜。

原來九年級的生活一點都不枯燥,也並不是處處充滿競爭,而是各個最陰暗的角落,都被最溫暖的友情填滿。九年級的生活是溫暖的,雖然有哭有笑,但也因為這樣剛好的溫度,我更懂得愛「九忠」,更懂得珍惜「九忠」和現在擁有的。因為九年級,我學會「珍惜」。



-------------------------------------

【老師評語】
老師評語:切入點及發揮適切而深刻,在取材上不妨再求豐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