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1日 星期五

蔡承峯〈我的九年級生活〉


九年了,那些仍然歷歷在目的感動,已經成為這趟人生中無從缺乏的淡甜露水。段考前同學間的彼此激勵;比賽中的互相扶持;教師節時的精彩畫面,這些都充斥在我腦海中學生生活中的記憶裡,多到言語的華麗都不及他的燦爛。「友誼」是在這幾年來一直支持我向前的動力,沒了它,就沒了來學校的活力;沒了它,就沒了使我重新振作的想法。

最後一年了,如何規劃自己的生活作息格外重要,但我不希望自己成為一台只會讀書、競爭的機器,我想在課業之餘,多多融入人群,認識、理解更多的人,在一片死寂的讀書環境中,成為聆聽人言之苦的回收桶,讓他們相信重新振作很簡單。「友誼」給了我燈和溫暖,該是時候換我照亮他們的路了。

除了社交,我還想多表現自己,我想組織一支簡單的樂團,不需要造型,不需要好嗓音,我只想讓別人明白,人生不是一場只有讀書的馬拉松,人生是沒有所謂路和終點的,人生的一切,都由心來決定,想畫圖、想潛水,都是充滿可能的。我的樂團不是為了人們而產生,而是為了不愧對自己那顆熱情的心。

九年級的生活可以很單純,很平凡,但我知道這些都不是我想走的路,我想得到除了課業以外的更多精彩,我想成為除了綠葉以外的其他東西,不一定要當朵美麗的花,當隻帶來驚喜的蜜蜂就夠了。成為人們眼中所謂的「模範」不合我的風味;我想做的事,不盡然都符合人們腦中所想的「了不起」,但重要的是,我認為自己「對得起」自己。

在這最後,也最精萃的一年,我想努力顧好自己的課業,在這些基本之餘,我想讓「友誼」不再只是一種愉快的象徵,而昇華成「互相扶持」的理念;我想讓大家看到我,看到一隻蜜蜂,雖然翅膀結構和飛行方式不同,卻讓人們用不同的角度看世界,讓更多人明白人生為何精彩,人生為何在這宇宙洪流之中能夠感動人心,超越時空的藩籬。這些事,為我美麗的九年劃下句點;這些事,為我模糊的未來數十年寫下了最精采的引言,這就是我的九年級生活!

-------------------------------------

【老師評語】

文字語詞要經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