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5日 星期六

王宥涵〈記憶中的⋯⋯〉

 〈記憶中的一碗湯〉
「嘩啦嘩啦」外頭的雨正演奏著瘋狂的樂章,樓下朵朵傘花似乎是在為他伴舞「啊真是像極了那一年的那一場大雨呢」我倚著欄杆想著,想著想著,思緒漸漸飄遠回到了幾年前的那一天。

「嘩啦嘩啦」外頭的雨正演奏著瘋狂的樂章,樓下朵朵傘花似是在為他伴舞「啊!真是像極了當年的那一場大雨呢!」我倚著欄杆想著,思緒漸漸飄遠回到了幾年前的那一天。

那一天,本是一個晴朗無雲的一天,阿姨和媽媽帶著我去爬位於德國邊境的國王山。阿姨說山頂上有好吃烤魚和新鮮現擠的牛奶於是一路上我們拚盡了全力,腦海中不斷地想著的鮮美的魚和牛奶,就為了早些品嘗到美味。走在狹小又崎嶇的山路上,不時會傳來巨大的轟隆聲,單純的我們只認為那是飛機飛過雲層上空;卻沒想到當我們吃完魚和牛奶後,外面竟下起了細雨,阿姨和媽媽連忙帶著我下山。不久雨勢漸大,狂風開始為我們起奇形怪狀的造型,暴雨淋濕了我們的衣服,此時的我們只希望有個小地方能抵擋住風雨。

那一天,本是一個晴朗無雲的一天,阿姨和媽媽帶著我去爬位於德國邊境的國王山。阿姨說山頂上有好吃烤魚和新鮮現擠的牛奶於是我們拚盡了全力,腦海中不斷地想著的鮮美的魚和牛奶,就為了早些品嘗到美味。走在狹小又崎嶇的山路上,不時會傳來巨大的轟隆聲,單純的我們只認為那是飛機過境,卻沒想到當我們吃完魚和牛奶後,外面竟下起了細雨,阿姨和媽媽連忙帶著我下山。雨勢漸大,狂風開始為我們做起奇形怪狀的造型,暴雨淋濕了我們的衣服,此時的我們只希望有個小地方能抵擋住風雨。

橘黃的燈光暖暖地灑落在身上,本以為沒希望的我們找到了一家餐館,裡頭暖氣十足,媽媽幫我擦乾身體,阿姨則去點了三碗牛肉湯。那真的是我喝過最好喝的一碗湯了,湯頭鮮甜,牛肉軟嫩多汁,一口咬下時還會有湯汁噴出,洋蔥和蘿蔔也燉到入口即化我忍不住再點了一碗,喝到肚子都脹起來才滿足地靠在椅子上。空氣中瀰漫著牛肉湯的香氣,走出了店家,外頭的雨不知道什麼時候停了,只有太陽在雲朵身後害羞地露出一小角,也正似我們彼時的心情:「雨過後天晴。」

橘黃的燈光灑落在身上,本以為沒希望的我們找到了一家餐館,裡頭暖氣十足,媽媽幫我擦乾身體,阿姨則去點了三碗牛肉湯。那的是我喝過最好喝的一碗湯了,湯頭鮮甜,牛肉軟嫩多汁,一口咬下時還會有湯汁噴出,洋蔥和蘿蔔也燉到入口即化,我忍不住再點了一碗,喝到肚子都脹起來才滿足地靠在椅子上。空氣中瀰漫著牛肉湯的香氣,走出了店家,外頭的雨不知道什麼時候停了,只有太陽在雲朵身後害羞地露出一小角,正如我們的心:「雨過後天晴。」

「叮」手機上傳來消息,媽媽說今晚要煮牛肉湯,我嘴角微,撐起手中的傘,走進了一如當年的雨幕中,空氣中似乎飄著淡淡的牛肉湯香味。

「叮!」手機上傳來消息,媽媽說今晚要煮牛肉湯,我嘴角微翹,撐起手中的傘,走進了一如當年的雨幕中,空氣中似乎飄著淡淡的牛肉湯香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