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5日 星期六

王藝澄〈我是⋯⋯老師〉

 〈我是體育老師〉

為什麼我會想當體育老師?間單來說,因為我喜歡運動。

其實我並不覺得我能教得多好,但至少我可以讓大家看到體育課的「好玩」。我有聽過蠻多人說體育老師就像是薪水小偷,不一定每種球類都會,教的也不怎麼好。在我眼裡,其實他們都已經令我佩服了,畢竟一個人不可能什麼都會,對吧?

我希望學生不要去「害怕」任何一種運動,因為每一種運動都在訓練不同的能力,像躲避球訓練反應力、籃球訓練精準度、長跑訓練耐力等,對生活多少有一點幫助。當然,我不反對嘗試過後才去害怕一種運動,但前提是──你要先去嘗試。要是不去嘗試,那就有可能錯過了那些好玩的、有趣的事。

最後,面對運動最重要的事就是態度了。人人都常說要有運動家精神,但真的有人能百分百做到嗎?跑步比賽時,當所有人都跑在你前面,會不會多少感到挫折?平常看到別人打球失誤總說著別介意,自己上場失誤時卻讓失落感湧上心頭我會告訴學生,一點點內心小劇場沒有關係,重點是要完成比賽!

最後,面對運動最重要的事就是態度了。人人都常說要有運動家精神,但真的有人能百分百做到嗎?跑步比賽時所有人都跑在你前面,會不會多少感到挫折?平常看到別人打球失誤總說著別介意,自己上場失誤時卻讓失落感湧上心頭?我會告訴學生,一點點內心小劇場沒有關係,重點是要完成比賽!

為什麼我會想當體育老師?簡單來說,因為我想讓大家知道:體育不只是體育,也是關乎日常生活的一種態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