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5日 星期六

陳竑博〈漫步在雨中〉

在各種天氣之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雨天了。
還記得小時候,我的父母親就時常帶我到雨中散步,那時候的我就很喜歡下雨天,在下雨中漫步著,品嘗著雨中的清新,感受雨滴的噴濺,彷彿就是一席感官饗宴。

除此之外,我也很喜歡下雨天的聲音,在夜晚裡獨自聽著雨滴滴答滴答的聲響,讓我可以把一整天的壓力拋諸腦後,心情可以平靜下來,以全新的自己面對每一天。

在下雨天中也有許多樂趣,這些樂趣常常是出乎意料的,可是每次總能在微小的事物當中找到物外之趣,不管是路邊的小水漥,社區的花圃,或是寧靜的小巷,都是頑皮的我的遊樂場;我也有許多來自大自然的玩伴,剛從殼裡伸出頭來的小蝸牛,到陸地呼吸新鮮空氣的蚯蚓,在下雨中我好像成為了他們的好朋友,可以在不開心的一天,與好朋友們分享你的情緒。

小時候,撐著傘,大手牽小手漫步在雨中的過往已然不再;現在的我,已經是個國中生,應獨自面對種種困難;雨天就像是人生,大雨就像是人生中遇到的困難,只要撐著傘,走過這場大雨,天總有放晴的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