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1日 星期二

吳昱萱〈發現生活之美〉

這城市的夏天,很少下什麼大雨,但天空卻像個任性的孩子,說下就下。黑漆漆的烏雲哩,閃爍著幾道刺眼的閃電,整個城市似乎也因為這場雨的到來而顯得灰暗。沉浸在書堆中的我,吃力地看著手中的文字,眼睛似乎也因為長時間的閱讀而感到疼痛,努力去理解書的內容卻發現腦袋已無法再裝下一字一句的內容,於是我拋開書,打開窗戶想欣賞原本那海藍的天空。但窗外的情形卻好像在演奏第九交響曲般的灰暗。為了放鬆一下心情,我穿起雨衣,朝城市的邊緣出發。

豆子般大小的雨滴,重重地摔落在葉子上,吸飽水的土壤被踩過後,變得更加的泥濘,我順著風的步伐往前,朝山頂走去。我的視線被道路兩旁的野花小草吸引著,默默無名的小花,努力地向天空伸展淡淡的顏色不如其他花朵的豔麗卻緊緊地抓住我的心。隨著腳步往前,漸漸地爬上了山頭。

空氣中飄散著森林的味道,裡面融合著雨滴與樹木的氣味。雨停了,我向山腳下看去,一棟棟的大樓整齊林立著,汽車如豆子般大快速地穿越於高樓大廈之中,天空因為雨的清洗而更加地藍,在城市與天空之間有一層白霧飄著,鳥兒自在地劃破天空,在太陽底下盡情飛翔,我被眼前的景象深深吸引著,原本看起來灰暗又死氣沉沉的城市,經過語的澆灌後,一切看起來是那麼地有活力。

慢慢地走下山夜晚以悄悄地降臨這都市,即時到了晚上,燈光依然閃耀著大地。生活中其實處處充滿著美,但我確時常忽略了它,美是什麼?美的定義是什麼?似乎這只能夠靠自己去尋找,但只要用心去找,生活裡處處是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