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4日 星期一

何鎧至〈我與世界〉

世界是無奇不有地開闊著,每個人都活在其中的角落。我也身在其中。和別人組成一個團體,共享自己的角落。那時,世界已慢慢向我靠近。

在網路上連結世界的每個角落,從日本的漫畫到西元前的壁畫,無不令人嚮往。在石灰岩洞穴中,探索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太魯閣峽谷中,深思那深V代表的意義。在非洲國家中,看見了吃大魚大肉的資本家,和喫著泥土餅的貧民,令人有種哀傷的感嘆。那天我和世界在時間洪流的街角相遇了。

此時一片華美的紅布向我傾訴它在世界中所經歷的一切。在伊朗,它換化成一片做工精細的波斯地毯,上面縫紉著古波斯帝國的盛況。在西班牙,紅布則成了就算是最溫詢的牛都匯忌妒的主角,和鬥牛士跳著濃烈的探戈。在法國,那一位位名媛身上的洋裝,都是由絢麗耀眼的紅布製成。在人們身上宣示自己的地位。此刻,紅布竟和世界大跳艷舞。

又或一天,我在城市中漫步。在霓紅燈的渲染下,看見那現代的人們正舞動著他們的身軀和世界對話。旁邊的快閃族,想讓世界看到他們的身影。在璀璨的燈火下,城市的律動也越夜越精采。當下,世界在此同聲驚嘆。

在每個地方,我逐漸和世界掛鉤、連結,世界也不斷的像我展現它的各種樣態。它的瞬息萬變從未不精采,使我強聲歡呼世界的美妙,

-------------------------------------

【老師評語】
例子的接架上要再求順勢自然,以免突兀。末段宜再加入「我」的感受,以及世界和「我」的對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