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2日 星期六

吳昱萱〈十年後的我〉

一雙雙修長的美腿穿著足已令感到害怕的高跟鞋,巴掌大般的臉蛋上有著一絲絲的緊張,但更多的是自信,一切都已準備好了,現在能做的只有等待。會場裡的燈光慢慢地暗了下來,突然鎂光燈一打,音樂響起,模特兒們踏著充滿自信的步伐走向伸展台,一件件精美的服裝吸引著台下觀眾的目光,深怕一眨眼就會看漏一件「藝術品」。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走向伸展台前方,彎腰、鞠躬,感謝今天來參加這時裝秀的貴賓……。

曾經,我深深地相信自己長大後會是一名服裝設計者,帶領著一群模特兒穿上自己所設計的衣服,辦一場又一場屬於「自己」的服裝秀,然而這夢想卻和悄悄偷跑的時間,慢慢的離開我的人生。

小時候總是不喜歡媽媽為我買的衣服,因此便有了當服裝設計師的夢想,但隨著時間的流逝,當我拿起針、線、布,用我的雙手做出人生中第一件自己所設計的衣服後,心裡大概就有了一個底,我並不會踏上這條路,但心中卻還是告訴自己,多練習幾次就好,但經過了一次次的練習,開始慢慢地不碰針線,到現在完全放棄,雖然傷心過,卻也開啟了我另一個夢。因為愛吃,所以開始動手做甜點,沒想到做得不錯,也開始變成了興趣,於是有了另一個夢,就是當一位甜點師傅,但當我提出想念高職時,卻遭到家人的反對,從溝通到吵架,從吵架到翹家,從翹家到最後的服從,這經過了好長一段時間。十年後的我,會是什麼樣子,我並不確定。

雖然說十年後的我會是怎樣,我也說不清,但我知道,當一個夢的結束,就是另一個夢的開始。十年後的我一定完成了我無數個夢的其中一個。

-------------------------------------

【老師評語】
文字平淡但有味,可在細節上稍做經營,文章意旨可貴。文章情節架構,十分精采特出,又能簡呃,敘事手法頗能抓住讀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