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0日 星期三

吳芊柔〈我看……〉


我看〈背影〉

父愛的偉大是無人能抵的。自從閱讀過背影這篇文章後,讓我了解到,其實,父愛的偉大並不亞於母愛。雖然人家常說:「母愛是最偉大的。」但是我並不這麼認為。

記得小時候,我最常做的事就是尿床。當時的我幾乎天天尿床,但是爸爸從來不曾責罵過我,他認為我還小尚在學習,每一次更不厭其煩得幫我處理善後,現在回想起來讓我萬份感動。爸爸給予我的愛真的很偉大,爸爸生性木訥不善表達,從不會把對子女的愛說出來,但他總是默默的為子女付出。

回想起五歲那一年的某一天,當時的我正努力的學習腳踏車,好勝心強的我,天真的以為自己已經很會騎,看著表哥從小山坡往下騎,覺得刺激又有趣。於是自己也想試一試,殊不知自己連剎車都不會,就這樣往下衝,直接跟下方的柱子撞得正著,瞬間頭破血流,簡直嚇壞所有人。爸爸見狀馬上放下手邊的事,立刻載我火速趕往醫院,一路上,爸爸臉上擔心緊張的神情全掛在臉上。幸好經過醫生細心診斷後,縫了幾針,包紮好傷口就可回家。當時因年紀小,不知爸爸的心情,現在回想起來,真的既難過又感動!真有所謂「身體髮膚受之父母」,我們更應該好好珍惜自己,盡量不讓父母操心呀!

猶記小時候,有一段時間,媽媽因工作忙碌經常加班到很晚,這時候爸爸就擔起父兼母職的責任,接我回家、煮飯給我吃、幫我梳洗……等。這些平常媽媽的工作,現在都由爸爸一肩扛,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次,爸爸把我從幼稚園接回家,沿途我嚷著肚子好餓,爸爸見狀,回家馬上進廚房,不一會兒馬上從廚房端出熱騰騰的咖哩飯,當時心中的幸福無法言語,二話不說吃得很乾淨。突然,我發現爸爸還沒吃呢!可是爸爸的表情卻是那麼甜蜜又滿足,這就是父愛吧!

愛真的很偉大。父親給予我的愛永遠都是不求回報的。這也讓我體會到家人的愛是最真誠的,他們會在你遇到困難、挫折時,適時的給予幫助、鼓勵,也是我最堅固的避風港!


-------------------------------------

【老師評語】
文中記敘多於抒情,文筆雖平適、自然,但宜再多記個人感觸、情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