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6日 星期五

周哲宇〈禮物〉


禮物,是人人愛不釋手,又能令人享受拆封過程中無窮樂趣的一種驚喜。每一份禮物對我來說,都蘊含著各種情感,收錄著令人難以忘懷的回憶。然而,究竟是哪份禮物能使我感動得掉下晶瑩的淚珠,至今都還記憶猶新?

火紅的鳳凰花如嬌豔的美人般綻放,火傘高張,正是離別的時刻。我步入校園,想著每個人應都離情依依,不過,全班卻蜂擁至我面前,高舉著一張以包裝紙緊緊包覆,綁著金色緞帶的大板子,在陽光下閃閃發光。此時,全班異口同聲的說:「快打開吧﹗你一定會備感驚喜﹗」此時的我,禁不住那閃耀的誘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想看看那別出心裁的一份心意﹗

在好奇心的驅使下,驚喜終於現身﹗哇﹗是塊如天空般澄清的藍色板子,斗大的標題貼著「珍重再見」,小小的空間卻容納了我六年以來歷嘗的酸甜苦辣。各種可愛小巧的插圖,縱使沒有梵谷的華麗,卻是愛一塊一塊地拼湊而成的。各種貼心的祝福,更是深深地烙印在我的心底。「謝謝你們﹗」我大喊著,同時,一顆顆晶瑩剔透的珍珠,從我的雙眸中緩緩地滴落。這份禮物對他人而言,可能微不足道,但他卻是我視如生命的珍寶:因為,在那些祝福的背後,盈溢的是那愛與關懷交織而成的一股力量﹗

俗話說:「千里送鵝毛,禮輕情意重。」直到今日,它仍是我的寶貝,是診療我心情的良藥,因為------ 一份最貴重的禮物,不是它所代表的金錢、價值有多少,而是在它背後,有著幾份誠心的真情,幾份真摯、無與倫比的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