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6日 星期五

翁新媛〈禮物〉


生日的禮物、聖誕節的禮物、父母獎賞的禮物…,我收過的禮物各式各樣,風格也不盡相同。每次得到禮物,心情總能頓時開朗,屢試不爽。

清楚記得第一份收到的禮物…粉紅色底帶上跳舞小女孩的包裝紙、正方型立體的箱子,我迫不及待的拆開,像隻心焦想急忙吃掉獵物的猛獸—一個旋轉木馬的削鉛筆機……淡粉的底色,有著立體突出的白馬,身上長著藍色鬃毛,金色的韁繩在房間明亮的燈光下閃著燦爛的光芒,熠熠生輝、旋轉木馬的遮雨棚,紅粉相間,有隻小小直立的旗子豎立在棚子正中央、削鉛筆的旋轉手把從看似敞開的內部機械伸展出,放鉛筆的孔在木馬的頭正上方。那時我每天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削鉛筆,坐在書桌前為它著迷好久、好久。

而在如此眾多的的收禮經驗中,又屬四年級得到的禮物最讓我印象深刻。那時的我,踏著輕盈的步伐走回家,一按下門鈴,急促的狗叫聲……我心想著是不是走錯樓層,正想溜走之際,門「唰」的迅速打開,媽媽探出頭,對我說:「聖誕節前一個禮拜快樂!」這時,一顆黑溜溜的腦袋從門口冒出來,清澈靈活得大眼、到處聞嗅的鼻子、大大垂下的耳朵、勻稱的肌肉…,我欣喜的衝進家中,丟下書包,抱起小狗轉圈圈。一隻狗,是我朝思暮想又千求萬求的,我和家人為牠取名為乖乖,牠就像一個小孩似的被大家捧在手心上,獨自在家裡時有了牠貼心的陪伴,便也不再害怕。

每每得到禮物,那種雀躍之情,不是筆墨能形容的。禮物為環境帶來快樂,因為躲藏在禮物後的,是家人滿到溢出、讓人內心由衷感到溫暖的「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