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9日 星期三

李芸甄〈一個難忘的地方〉


一個能令人難忘的地方,就表示那個地方一定帶給你深刻的印象及特別的感受。士林官邸──它帶給我許多難忘的回憶。
 
我曾去過兩次士林官邸,都是和家人、親戚朋友一同去賞花的。每當春季來臨,士林官邸就到除充滿了花的芬芳,放眼望去,士林官邸猶如一座花的王國,王國內有各式各樣的花朵,使我們這些賞花者目不暇給;而當你深呼吸時,花朵的香味撲鼻而來,這就是大自然的味道,讓你感到心曠神怡、十分放鬆。再當你閉上眼睛,仔細聆聽風而輕拂花朵的聲音,你不會覺得那是花兒們正召喚著你,要你也一起參與這場花的盛筵嗎?這而簡直是世外桃源啊!

士林官邸不但花香,同時也有我許多難忘的回憶,雖然是一年前去的,但仍記憶猶新。去年春天,我和家人、表妹、阿姨們來到了士林官邸賞花,這兒人山人海,一堆人都來賞花,我和表妹一路都在拍照,因為表妹可能隨時都會搬回大陸居住,想說留下多一點照片、多一點快樂時光,這樣即便她搬回大陸我也不覺遺憾。

當然重點還是花朵啊,最令我印象深刻地是百合,它的香味直撲我而來,害我一直停留在那兒;還有另一個使我非常讚嘆,當我們去的那個時候,正好有名畫家在廣場為民眾畫花,只要你拿外套、包包給她,她就會幫你畫上特別的小花,可惜我們晚去了些,名額只剩一個了,所以我就把機會讓給表妹,畢竟她年紀小,且她也十分喜歡,能使她有一個在台灣的美好紀念,我也滿足了!隨著時間的流逝,黃昏逼近,即使依依不捨,但還是得分離。士林官邸留下了花朵,而我們帶走了美好的回憶與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