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9日 星期三

紀為濂〈一個難忘的地方〉


下課鈴響了,拖著自己疲憊的身軀坐上校車。心,已經跑回家了;吵雜的打鬧聲,車子輕嘆出的廢氣,對我而言似乎都麻木了。望著窗外,看到的是塵土、是車,是屬於自己的感嘆。想著,今天;想著,人;想著,那唯一自己的空間──浴室。   

下了車,走著平常的路,刺骨的寒風吹著,只望能盡快回到家。步,從未止過,直到我把一切備好,才能享受。終於,終於回到家了,我放下書包,用盡剩餘的力氣飛奔至浴室,打開水龍頭,沉了一下,一切都變得好靜、好靜。
   
我身躺在澡盆裡,強迫把自己的思緒也整理一番。看到的是水紋的震動,還是對世俗的感慨?聽到的,是水滴的掉落,還是社會的殞落?在這屬於自己的空間中,大腦似乎比想像的還要清楚!從宇宙,到塵土;從過去,到未來都都擋不了想像。全都被我窺視了一番。這感受,是紙筆無法完全形容;這感受,是讓人想一再體驗的。

水,輕觸流撫過我的每條神經細胞,把整天的疲憊全都交卸了。不知不覺,我也浸在自己的世界裡,一段時間了。

我不捨地結束了這次的旅程,我的空間,我的享受,我的祕境,全部都自己獨得,似乎太自私了。所以,介紹給各位,希望大家都能真正找到,屬於自已的一個難忘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