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2日 星期六

王聖翔〈一個難忘的地方〉


台北市是一個繁華的城市,有著便利的交通、擁擠的人潮和櫛比鱗次的摩天大樓,這不是一個完美的城市嗎?是的,這是科技日新月異的完美呈現。而完美中的完美,是人們流連忘返的天堂──誠品。

隨著歐式的古鈴聲響起,一年的結束也來臨了!黑鬱的天空也跟著亮了起來。去年聖誕節,媽媽和我「小手牽大手」地走在街道上,各個店家把店面裝飾得漂漂亮亮,提高消費者購買的意願,但我的媽媽卻被一棟大樓吸引了~誠品。一走進去聖誕節鈴聲伴著華美的裝飾,裡頭應有盡有,要什麼有什麼,彷彿來到了美國的百貨公司,店員們大聲叫賣也為聖誕夜添加了一些色彩。

接下來,我們搭乘了手扶梯,我抬頭一看,透明的天花板反射在各個書本上,透明的天花板反射在各個書本上,讓我迫不及待的想要一本好書,一邊聽著古典音樂一邊進入書香。時間流逝,一整個下午我和媽媽沈浸在書香的誘惑裡,根本無法自抜。今天我翻越了許多書,跟著懷抱夢想的牧羊少年橫越半個地球;跟著創下全臺演唱會人數的五月天一起度過艱難的青春期;跟著愛迪生發明電燈泡;在張愛玲的詩句中遊走;陪伴南丁格爾一起到戰場上救士兵們。最後,搭乘萊特兄弟製作的飛機回到原處,真一個充實的聖誕節啊!

誠品是百貨公司中的極品,有著特色性的裝潢與挑高的天花板,有商店和美食街,甚至有著幾萬冊書等著你去翻閱!何必在家睡著覺,還不如在佳節或雨天和家人來到天堂般的百貨公司充實自己的生活。累了,可以到樓下的咖啡廳喝喝咖啡,甚至購買衣物讓自己的假日生活多彩多姿呢!


-------------------------------------

【老師評語】

1、第三段排比的運用雖佳但仍嫌生澀,排比末尾收得匆促未能加分。文章清楚地攤展一幅都會消費的圖景,如能結合該百貨商場的樓層作上下立體的呈現文章會更見成功。

2、文句經營仍略嫌平實,在經營上可再多用修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