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日 星期三

王詩淳〈禮物〉

「給予」,就像是在對方心中埋下一粒種子,隨著時間的流逝,它會漸漸地茁壯,長成一顆高可參天的大樹。給予的事務不要求精緻完美,只希望懷抱著真誠祝福的心。

優美逶迤的山嶺,蜿蜒盤旋,宛若一條酣睡的巨龍,不由敬佩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那綠樹成陰的峽谷間夾著雄偉壯觀的瀑布,急馳飛奔的水流直瀉而下,有如脫韁野馬班,奔騰咆哮的破雲而來。人是堅這目不暇給、美不勝收的美麗景致都要感謝大地的給予,成了最震撼的禮物。早晨鳥在枝頭高歌,微風徐徐的吹來,律動漩盪出大自然美妙的歌聲。這動人的歌曲,則要感謝萬物的給予,成了最浪漫的禮物。

不僅如此,更要感謝父母給予多如繁星般,數也數不盡得禮物。母親如滔滔江水源源不絕的愛,溫暖我。而父親隨時隨地、無時無刻的按下快門,捕捉每一個成功的瞬間,每一個向前邁進的瞬間,使我曾天成功人生的資本而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生活有具有散,教導我當自己在做出抉擇時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開創屬於你的人生,更要我把絆腳石變作墊腳石,在挫折中汲取教訓的老師,將會是我一生中最難忘的禮物。

情不在於濃在於深,福不在於知在於惜。福,來自於一顆懂得布施的心當你再拿到禮物的那一刻就應心存感激。



-------------------------------------

【老師評語】

收尾要及時通篇文字語句經營佳,但欠缺個人經驗的融入使得文章的感動減損,宜放入個人體驗,從中汲提出文理、文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