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5日 星期日

陳子旭〈我最喜歡的休閒活動〉


在升上國中之後,考試及功課變多了,有時為了隔天的考試,讀書讀到了晚上十一點多,有時為了讓考試考好,要多寫試題,於是也寫到晚上。要怎麼才能讓我們拋開一切的煩惱,停下快速的步調呢?我想就只有適時的休閒活動,才能放輕鬆了吧!

在國小時,其實我是國小棒球隊裡主要的內野手,因此我對棒球十分熱愛,在國定假日時,我會趁著這個時候,先跟認識的學弟用通訊軟體確認是否有練球,並確認時間。在打球的過程中,教練通常會舉辦一場畢業學長和在校生的對打比賽,在比賽中,享受跟學弟打棒球的樂趣,這是我覺得每個禮拜最放鬆的時刻。

在特殊的情況下,例如:考試考得還不錯,爸媽會讓我玩個三十分鐘的電動,不過我通常玩的不是別人那種殺來殺去的遊戲,而是玩能訓練手眼協調及反應力的那種。我想,大家都會打電動,不過要怎麼去選擇適合自己的遊戲,這就是一門學問了,且玩的時間不能過長,雖然能很開心,不過玩久了,會影響自己的視力喔!

在假日寫完功課時,通常會趁著傍晚時刻,來和爸爸玩一場驚心動魄的象棋,為什麼說驚心動魄呢?因為我每次不小心深入敵營時,總是小心翼翼,深怕自己不小心動錯一步,就不小心被敵方棋子吃掉了,我覺得休閒活動還可以順便動頭腦,真是不錯!

雖然進了國中,課業壓力都快壓著我們喘不過氣來了,不過適時的休閒活動與和朋友交流一下,都能讓我們短暫的享受人生最美好的時光。

-------------------------------------

【老師評語】
文字仍待進一步經營修飾,字體宜略小,避免把格子占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