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5日 星期日

劉芊佑〈我最喜歡的休閒活動〉



微弱的陽光,在有著寒意的秋風中,顯得珍貴難得,好像……好像那支持我走過來的唯一原因。

月考前夕,坐在被參考書、評量、課本及考卷淹沒的書桌前,精疲力盡的我,思考著這一切究竟是為了什麼?為什麼我們要花大錢讀私校?為什麼我們要一起爭奪那永遠只有一個的第一名?又為什麼我們在追逐於分數時,常常會失去原本最真實的自己?最初,我們都懷有夢想;最後,我們都只剩順從。我想不透,到底是什麼,是什麼能夠讓人放棄,放棄你,放棄自己。我之所以想不透,是因為我還在。我還沒被名利帶走,也還沒滿足於現況而不再努力。我還留著,我,以及我的夢想。

踏入虛幻踏入卻又更現實的文字世界裡,是我一直以來最大的夢想。一而再、再而三地嘗試,是我最喜歡的休閒活動。參加無數個寫作比賽,見識更多寫作高手,是我的榮幸。它很喜歡我,我深愛著它。我愛稿紙上工整的正方形小格子;我愛原子筆清脆的喀嚓聲;我愛文字不安分地到處尋覓下一個新的可能;我愛每一個艱難深奧的作文題目。我最愛反覆思慮如何精確表達內心五味雜陳的感受;我最愛看見寫得滿滿的稿紙,因為這讓我好有成就感。

閒來無事,我慢慢吐納一篇精緻的文章,沉浸在浪漫的國度裡,有時卻冷酷無情,可總得面對。休閒活動,不就是要讓平時太過虛偽、太過疲累的我們,做回那個原本得自己嗎?

夢是我的,我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