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6日 星期一

王意晴〈我最喜歡的休閒活動〉



「走!去打羽毛球」這是每個風和日麗的星期天下午一定會說的話。得到父母的同意後,我興奮的拿起我最喜歡的紫色球拍,以及閃亮的螢光黃羽毛球,便衝到家門口等待。

我喜歡到家附近的河堤下方打球,那裡有個小小的羽毛球場,但由於只有搭設兩組球網,倘若動作不快點,還真的搶不到場地呢!不過,不知道是老天眷顧我,還是巧合,羽毛球場它都會留一個位子給我。

我喜歡球輕輕打在球拍上發出輕脆的聲音。每次打羽毛球,我便感到身心舒暢,所有的煩惱都抛諸腦後,專心盯著球的來去,靜靜的思考球接下來會怎麼打過來,我該怎麼反攻回去。靜靜的聆聽蟲鳴鳥叫,以及週遭小朋友嬉戲玩耍的笑聲。一切都是那麼的完美,或許,這就是我最喜歡羽毛球的原因吧!

還記得五年級的時候,有一位朋友,經常相約打羽毛球,但是,每次找她打球,每次都是平手收場,她是個羽球高手,在外得獎無數,但為何每次找她打球,每次都意外的平手呢?直到有一天,她邀請我去看她的比賽,我才發現—她的眼神變了。在球場廝殺的她,和平常跟我打球的她判若兩人似的,原來,她是多麼小心翼翼的跟我打球,讓我們平手;原來,打平手比贏球來的困難的多。

但是,我的快樂時光並不長久,六年級準備考私立中學的腳步近了,我必須在我最喜歡的休閒活動與課業中二擇一,然而,我選擇了課業,我靜靜的在家裡閉門苦讀,蟲鳴鳥叫似乎不再悅耳,小孩的笑聲似乎也無法讓我歡愉。如今,我巳考上理想的國中,卻更没有時間打羽毛球了。在這風和日麗的星期天下午,我似乎又聽到一個小女孩的聲音說:「走!去打羽毛球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