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5日 星期日

侯靖宣〈我最喜歡的休閒活動〉


古人云:「書中自有黃金屋。」看書不僅是我在繁忙之中的休閒娛樂,讀書更可以讓我的生活更多彩多姿。當我在忙了一整個星期後,偶然坐下來,靜靜的翻閱書籍,心中也感到無比暢快。

從我有記憶以來,讀書一直是我最喜愛的休閒活動。我還記得當時,媽媽帶著我閱讀第一本書,我就愛上了這個「東西」。那時書上雖然沒有文字,但是書中的內容卻深深吸引了我。從那刻起,我每天撥空讀書,我覺得看書不僅僅是一種魚樂,更可以在其中找到自我。時至今日,每周五下課回家後,我依舊會找本書來閱讀。有時,我會跟主角們進入蠻夷地帶尋寶;有時,我會隨著主角坐著太空梭,漫遊宇宙;有時,我會跟著大偵探調查懸疑事件。讀每一本書的感受都南轅北轍,有時哀傷,有時恐怖,有時快樂。這種新奇的感受讓我對閱讀樂此不疲。

對我而言,讀書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你是否喜歡它。讀書象徵了自己的品味,立無:如果你是一個善於推理的人,那麼你就會選擇懸疑小說來閱讀;反之,如果你是為具有冒險精神的人,那麼你就會挑選尋寶型的書籍。我是個喜歡推理的人,所以我最喜歡的書是《福爾摩斯》系列中的〈恐怖谷〉,書中緊張的步調讓我每次閱讀時都會驚喜連連。

忙碌之後的休閒讓我的身心都舒坦起來,感覺一整天下來的疲勞全都消失了。看書明明是一件讓自己放鬆的方法,但是現在卻有很多人說看書是一種折磨。我想最主要的原因是他們沒有樂在其中,既然是一種休閒,何必要辛苦自己?

看書可以增廣見聞,可以作為一種娛樂,更象徵了自我的意識,好處多多。如果你在繁忙之餘想找個休閒活動,又不想出外,那我建議你,坐下來,看本書吧!


-------------------------------------

【老師評語】

文筆流暢,取材文意俱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