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2日 星期日

周雨舒〈我的偶像〉

在這個現代化的時代中,存在著許多令人崇拜的對象,政治明星、運動好手、文壇名家、電影紅星⋯⋯。然而,在這個世界中,也有人躲在某個角落,默默守護著大家,他們的名字不會被眾人所記住,他們的所作所為卻帶給人們無數的幫助,也是我心目中最崇拜的對象⋯⋯。

在一個清靜的早晨,當城市的人們還陶醉在美好的夢境中時,冷清的街道上,隱隱約約看見幾個身影,馱著背,拿著掃把與落葉對抗,落葉飛到哪,他們就追到哪⋯⋯。這是一群幫忙維護環境的清潔婦,不受天氣影響, 一大清早就出來維持環境整潔,卻不知道何時才能回家⋯⋯。永無止境的街道、頑強的落葉,像是故意與他們對抗般,讓他們疲憊不堪。然而,他們卻是出了名的固執,若不把街道掃乾淨就絕不罷休⋯⋯。

每天看著清潔婦瑟縮著身子,在路上認真清掃的模樣,我不由的佩服起這些「戰士」,明知自己再怎麼努力,都不會被眾人所看好、讚揚,自己的名字不會永久留存於世間,但是他們還是默默辛勤的想為世界盡一份心力。他們對生活和工作上的熱誠打動了我,你讓我不禁懷疑,這世上是否也有像這樣的人士,正守護者大家、守護這個世界呢?

為了尋找答案,我決定踏上他們的腳步,做一個默默守護世界的人。

「行善,讓世界更美好」,這些用行動默默守護著我們的人,用自己的時間和心力,換得大家的快樂,他們都是我的偶像,默默守護著我們的偶像,默默守護著這個美麗的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