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9日 星期三

廖弘逸〈我的偶像〉


看那飛快的身影多麼矯健!穿過重重人牆,馳騁在足球場上,縱然身高矮人一截,但憑著過人的毅力及努力,終於站上了世界足球的頂端,他是我的偶像--球神梅西。

從小便接觸足球的我,總覺得踢球不過是一種普通的遊戲,心中並沒有想要入校隊的念頭。直到有一天,世界盃足球賽開打了,起初我對足球一知半解,當然也沒有特別吸引我的球員。那時身穿藍白球衣的隊伍-阿根廷,正與他隊進行殘酷的淘汰賽,眼看終場哨音即將吹響,然而雙方的比數仍然僵持不下,忽然,阿根廷球員被剷倒了,裁判馬上判了個「直接自由球」給阿根廷,對雙方而言,這都是關鍵的一球,它將判定比賽由誰勝出。

原以為阿根廷會派出又高又壯的球員來操刀,沒想到映入眼簾的卻是一位身材矮小,看似球技不出色的球員。看到這種情況,心中除了納悶,甚至浮現瞧不起這位球員的念頭。但是,當他將球踢出,一切都改觀了,完美的球路,唰-的一聲敲開了敵方的龍門,也敲開了阿根廷的晉級之路,更敲開了阻擋我專精於踢球的心牆。

事後查閱梅西的資料,赫然發現小時候的他,竟是個發育遲緩的患者,心中不禁一片震驚,心想這麼不利的先天條件,如何造就出一個足球天才?原來,是堅強的意志,鼓舞著他持續朝夢想邁進!

縱然擁有過人一等的天賦,但不願付出努力,遲早會埋沒於平凡人群中。梅西告訴我的不只是如何精進球技,更重要的是永不放棄的精神!有句話是這麼說的:「只要不放棄,夢想就離你不遠了。」只要堅持下去,做自己「愛做」的事,憑著堅強的毅力,有朝一日定能嘗到成功的果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