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9日 星期三

李秉叡〈一則新聞事件的啟示〉


一則可以啟發我或令我印象深刻的新聞,不會是娛樂或是體育新聞,而通常是那些年輕人或剛出社會的人發明了令人驚嘆的東西。其中令我感悟最深的是一個年輕人發明了一台非常輕便的三百六十度全景相機。

為什麼會有這台相機的出現?因為當初一個人看到了一台三百六十度全景相機,他覺得這是一個使相機跳出原本長方形框架的好方法,但是當時的三百六十度相機是一個很貴重且難以隨行的東西.所以他決定要發明一台可方便攜帶而價錢便宜的相機。

然而發明的過程不會是一帆風順的,他一開始買了十幾台GO-PRO相機,並把它們組成一塊。後來發現影片不足以合成成全景,所以他訂製了相機鏡頭,並且只用了兩顆鏡頭就製成了一台三百六十度全景相機,徹底的改變了大眾對全景相機的看法。

在這則新聞中,我看到:有時候去多觀察生活中的問題,並對他們提出問題後對他們有看法,最後嘗試去改進。你會發現:你解決問題的能力高於其他人,而在社會中你只要解決一個其他人都沒看到的問題,你就有成功的可能.這一則新聞讓我看到解決問題的能力以及創新的想法在社會中的重要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