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9日 星期三

劉芊佑〈我最得意的一樣作品〉


擺滿了獎狀、獎座的房間裡,散發著令人難以接近的高貴氣息,卻也隱隱透出一絲絲寂寞。
它們可以證明我的能力,但,它們不足以證明我。

「寂寞,是一個人的狂歡。」當你得到了自己長久以來內心所渴望的,環顧四周,想找人分享心中的喜悅,才發覺身旁空蕩蕩的。沒有人,沒有朋友,沒有那個值得你為他不顧一切的人。雖然很開心,可你是一個人,只有你,的狂歡。

幾個月不見的她,又再度帶著開朗陽光的笑容,無聲無息地踏入我的生活裡。她啊,早已將我的人生徹底重新佈置了一番呢。我們倆並不是形影不離的雙胞胎,也不是越吵越恩愛的姊妹,我們只是,多留一部給對方。她從來就不要求我一定要把她擺在第一位,我也未曾要她凡事都必須先想到我。正因為沒有約定,我們總是心有靈犀,第一個走到彼此面前。六年來,確實如此。但畢竟我們是兩個截然不同的人,各自走著兩條平行的路,沿途搭建了不少穩固的橋樑,偶爾手拉手一塊聊天說笑。用心經營六、七年的感情,怎麼會為了這點距離而放棄?

然後,妳的訊息來了。一起出去玩吧!好啊。簡短,但心意我懂,妳也懂。

未來幾年,不,甚至更久,我們會漸漸無法經常見面,會擁有更多新的朋友。不過,朋友,還是老的好,妳說是不是?

我最得意的作品,名為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