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9日 星期三

蕭瑤〈我的小天地〉


每個人都會有一個自己認為最美麗、最舒適的地方,一個完全屬於自己的世界,能把所有的祕密放在裡面。我以前一直在尋找,有一天我真的找到了,我的小天地就在我的心底,那兒有一座美麗的花園。

每天清晨起床吃早餐時、每天搭上校車後、或每晚夜深人靜時,我會進入這座花園,看著裡面的植物,再想想所發生過的事,編成一個個故事,播在土上,看它成長。我喜歡這裡,因為它很隱密、很安全,這個世界上不管在任何地方,就算在自己的房間,還是會被人窺視,只有在我的小天地,我不會被打擾,我可以盡情的想像,愛想什麼就想什麼;我可以放聲的哭泣,想哭多久就哭多久;我可以忘情的愛戀,要愛多深就愛多深。

我的這片花園,有花草,有樹木,我不曾去修剪任何枝椏,也不會打算去拔除什麼花朵,因為我的小天地就是我,不管快不快樂,重不重要,那些都是我的一部分。

這個花園也是我心靈的調劑,當我受到挫折,當我感到憤怒,甚至有時,這些情緒還摻和了一些絕望,我會躲進裡面,在花園中下點雨,然後,我能微笑著,從我的小天地中走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