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2日 星期五

陳亮亦〈ㄧ次成功的經驗〉


一陣風蕭蕭的吹進了冬天的室內泳池,冬天似乎不知道這一場比賽即將要開始,還牽著我的心在操場上遊蕩。直到有人拍了拍我,說要測秒了,我才緩緩踏進冷冽的池水中。一開始那冰水像一雙無形的手一樣鎖緊我的氣管和鼻腔,直到我快速游動那雙無形的手終於鬆開,我才得以像無阻力的魚一樣衝向了終點。

陳同學,男子高年級二十五公尺測秒結果:二十秒點三八。頓時現場一片譁然。終於,努力有成果了!我以第四名的速度進入了總決賽。在那一瞬間,我們全班都非常的開心,連旁邊的家長也在為我和其他進入決賽的人鼓掌。但,我知道掌聲並不會讓我獲得勝利,更重要的是下一次的考驗。

休息了片刻之後,決賽便要開始了。風還是那麼的不長進,一直在通風扇與水面上徘徊,一點也感覺不到現場緊張不安的氣氛。嗶一一急促而尖銳的哨音宛如催促我們前進一樣,而我們也不負哨音的期望,游著自己最拿手的招式。四個人在水道上爭的不相上下,那……第五個人跑去哪了?原來那位選手在半路中嗆水,早已退賽了。我的肺,好像在抗議?目前場上我在第二名的位置,與第一名的選手差了半顆頭,終於在最後一刻我花了我所有力氣衝向水面。上岸後,聽到歡呼聲,我就知道,我贏了!

原來努力不只是為了讓別人看得起你,努力這件事情的根本,就是為了自己啊!在傷心、失敗的時候不是停止腳步,而是爬起來,就算路再陡、腳再痛,也要繼續向前走。沒有快樂練習,只有快樂收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