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2日 星期五

劉子綸〈一次成功的經驗〉


在我們的人生當中,有許多能和同儕競爭的時刻,輸了,它能警惕你,能儘早走出失敗,繼續努力向前;獲勝了,它將是一次快樂的回憶,鼓舞你,讓你成長茁壯。

二年級時,我代表了全班參加小小說書人比賽,那是我第一次上臺,我很緊張,沒能拿出預期的表現,當評審老師公布名次時,我嚇傻了,因為我拿到了全校的第一名。當然,最讓我遺憾的是,當我正準備要參加臺北市的小小說書人比賽時,竟然得了重感冒,高燒及喉嚨都沙啞了,怎麼可能上臺比賽?

雖然無法參加臺北市的比賽,但那次在校內參賽並且得獎的經驗,仍舊鼓舞了我。那次比賽之後,我便更積極的參加校內外的各式比賽(大多是演講比賽),除了鍛鍊自己的口說能力,也能訓練自己的臺風。

成功,能鼓舞我們向前,當我們追求成功時,也不免會遇到失敗。記住,成功並非一蹴可幾,努力堅持到底,從失敗獲取經驗,很快的,成功就會出現在你眼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