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3日 星期一

劉恩睿〈聆聽那聲音〉


有一種聲音,上網找不到,更不會有人把它唱出來,卻會偶爾聽見,而且永遠猜不到它甚麼時候會出現,或從何處來,只覺得它是那麼的熟悉。

它有許多名字,像內心的聲音,上帝的指引,另一個自己。我倒覺得它像住在心中的一個朋友,在失落時給予鼓勵,成功時要自己謙虛。當我想追問下去它講的是甚麼意思時,它又像個頑皮的小孩,來無影,去無蹤,卻總是能在最關鍵的時刻,拉我一把。

還記得七年級的第一次段考,令我失望透頂。成績出爐的當下,內心是極度的錯愕,因為還沒抓住讀書技巧,讀了半天,結果落得班排三十名的下場,與努力程度完全不成正比。回家後,我不斷的咒罵著自己,怪自己努力不夠,方法失敗,直到我突然聽見一個聲音:「有甚麼關係,你已經盡了你的全力了,剩下的很難過、失望就不要去想了,重點是下一次段考,你還能堅持住、有所改善嗎?你還有那麼多次機會,怎麼現在就放棄了?」給了我一記當頭棒喝,拉住我,使我沒有跌進絕望的深淵,反而多了不少自信與力量,果然第二次段考就進了前二十名。

雖然沒有抑揚頓挫的變化,也不怎麼悅耳,內容卻是世界上最動聽,沒有一首歌能匹敵的,能使自己強壯,重新振作,無疑是這世界上最美,最值得聆聽的聲音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