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3日 星期一

陳佑勳〈聆聽那聲音〉

生活中充滿各種聲音,但最令我沉醉的,是鋼琴聲。

在一片死寂的氛圍下,我聽到天使歌頌的樂音,這聲音,讓我被深深地吸引住,像一種舒眠的藥錠,聽了會想睡;但下一秒,又像身處在狂風暴雨中的感覺,在漸漸小聲之後的下一瞬秒,如野馬在草原中奔馳的一連串快速音群,懾愣住了我。

哇!這一聲停留在我的腦海中,並放慢了速度,然後癡癡地望著那個音樂家,全場歡聲雷動,我興奮地在心中吶喊:「哇!真想跟他一樣。」沒錯,這就是我小時候第一次聽音樂會的經歷。

結束後,我和家人分享我的看法,並試問可不可以學,家人二話不說,就答應了。漸漸成長、長大,我發現這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簡單,但我有動力去學,一想到未來如果和這音樂家一樣厲害,就覺得很興奮。

我每天練習,每天沉浸在音樂中,彷彿在田野裡大聲吶喊;即使偶爾會失敗,然而為了成功,我願意付出努力,和困難的曲子拚一個高下。果真,家裡增添了另一種氛圍,那是享受的、是快樂的、是令人陶醉的……。

若沒有去聽那場音樂饗宴,就沒有今天的我,在琴鍵上跳舞的我。那黑格子與白格子,實現了屬於我自己的夢。

要比賽了,我信心滿滿的帶著腦海中的那群音符走上台。在台上,評審就如同森林裡的狼群,盯著獵物,但我並不害怕,我要用音樂來嚇跑他們,讓他們知道我的厲害。比賽中,我試圖找尋那輕鬆愉快的自己,我依然沉浸在自己的音樂中,享受著和天使跳舞的感覺,那是輕盈的。享受在暴風雨中,用力踩踏那些淤泥的感覺,那是沉重的。享受馬被我驅策得很快的那種感覺,那是一連串音符地倏然或陡落或驟起;該慢時,又如同自己的家人離開你的感覺,那是痛苦的。

一道光從我臉上劃過,我每天早上依然練著琴,享受那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