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3日 星期一

陳亭妤〈聆聽那聲音〉

「唧唧、唧唧……」走進體育館,鞋子在地板上摩擦的聲音刺耳的傳進我耳中。被朋友邀請一起看比賽的我不耐煩地找了一個座位坐了下來,只想著希望比賽快點結束,好回家看電視。

賽前的熱身有一段時間,我邊等朋友邊滑著手機,不知不覺睡著了。半睡半醒的我隱隱約約感覺到朋友來了,跟我打了聲招呼;也不時聽到手擊球的聲音,和球重重拍落在地上的聲音。正當我受不了吵雜準備睜開眼睛時,我看到了──或者說我聽到了──球重重地落在地板,幾乎同時,歡呼聲和尖叫聲頓時充滿了整個體育館,看著身旁激動歡呼的朋友和25比22的分數板,我知道比賽結束了。

比賽最後球落下的那一幕我並沒有親眼看到。聽到「碰!」的一聲時,我剛好睜開了眼睛,在我眼前的是已落在地上的排球和激動的選手們。奇怪的是,我雖然只有聽到,卻像親眼看到那一幕般讓我歷歷在目。比賽結束後我很後悔,後悔我為什麼不看到最後。那時我並不明白那種後悔的感覺是為什麼出現 ;現在想想,原來那時我就已經被熱血和激動的觀眾、選手們感染了啊。

我還清楚記得──那些尖叫聲、歡呼聲,還有手擊到球跟球落在地板上的聲音,我都清楚的記得。那是我第一次看排球賽,,卻不是最後一次。在那次之後,只要聽到打排球的聲音,我就興奮的尋找聲音來源。有時看比賽看到一半,突然心血來潮,我便閉上雙眼,靠著球落地的聲音,和觀眾的歡呼聲來判斷是哪支球隊得了分。

聆聽聲音很有趣,世上又有很多、很多種聲音。只要用心聆聽,一定能找到自己最喜歡的聲音。而我最喜歡的,果然還是排球,落在地上的聲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