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3日 星期一

黃紹恩〈聆聽那聲音〉


我從小就很喜歡歌聲,我認為,比起各種樂器,人的聲音更有感情且更美妙;但不知道為什麼,如此喜歡人聲的我,卻沒有一個美妙的嗓門。因此我常常聽音樂,曾經有段時間,它就變成了一個能讓我逃避挫折,灌醉自己的東西。

我很討厭碎念聲,非常討厭,但這偏偏又是每個大人的習慣。因此我不管在哪裡,我幾乎都戴著耳機,除了可以抵擋碎念聲外,還能讓我沉浸在我自己的世界裡;這也讓我曾經認為,人聲是一種用耳朵喝的酒,對身體無害,效果比酒精更好。

我最喜歡五月天主唱阿信的歌聲。它感動我的那一刻,不是在耳機上,也不是透過電影的配樂,而就是在現場!那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去聽演唱會,剛到演唱會現場時,我抱持著隨便的心情;但等演唱會結束時,我的眼淚卻奪眶而出。我第一次如此感動,就在那時,歌聲不再是酒,而是水,即使平凡無奇,但卻成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東西,幫你把心中的不愉快通通代謝掉。

我喜歡歌聲,不管是以前還是現在,它已經成為我生活中的一部份,它陶冶了我的心靈,讓我每天面帶微笑,因此,我希望無論什麼時候,每個人都可以讓歌聲陪伴在身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