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0日 星期日

黃柏翰〈聽媽媽的話〉

「你一回家就要先洗便當盒!」「 趕快去洗澡!」「先整理好書包和明天要帶的東西!」……這些都是媽媽每天都會說的話。現在的我雖然還是一個不太聽話的小孩,但經過的上次的那件事後,現在懂事多了的我終於領悟到了一些什麼 ……

從幼稚園的時候,我總是拖拖拉拉的,起床也拖,吃飯也拖,甚至走路也會拖,都覺得這些事沒什麼慢慢來就好,可是媽媽還是努力的把我拉起來,總是一直一直的幫我,但我還是不以為然,也就以這樣的方式懶散到了國小,甚至到國中一年級。雖然到後來速度有慢慢的加快了,不過還是依舊就像一盤散沙,當一塊「會呼吸的肉」,廢的程度不可理喻。

但就在有次爸爸去大陸出差時,媽媽不僅要忙我的事很要做家事和公司的大大小小的事情,忙得不可開交,搞到最後她就病倒了,還好在之後爸爸有緊急飛了回來。但在經過這件事後,我發現,媽媽叫我會一點不是沒有原因的,是要讓我在這種緊急的時候可以幫忙一點家裡的各種事情,甚至平時就可以多幫忙一點讓他不會那麼累了。其實也要怪自己沒有好好配合也沒有好好聽媽媽的話和 所作所為,畢竟媽媽也是很努力的幫助我們,讓我們吃好睡好,甚至學校也幫我們挑好的。

朋友不一定可以一直維持,但媽媽一定會 永遠陪伴著你,總是在意你最多,幫你最多,愛你最多的人。這世上最應該要聽的話的就是媽媽的話了,就算只是幾句聽在耳裡再普通簡單不過的話,有時候就是影響自己最深、最重要、最惦念在心底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