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0日 星期日

賴哲楷〈一次成功的經驗〉


成功的過程必定有無數個難關等著我們去克服,而每個人的人生都會有不同的成功經驗,以及不同克服難關的方法,這篇文章就要告訴你──我成功的經驗。

我在國小時,曾是北新國小足球隊的隊員,當初我考進校隊時,情緒是非常激動的,一想到可以穿著威風的黃色球衣,站在足球場上盡情廝殺,我的情緒又激動了起來,恨不得馬上開始進入校隊跟大家一起練球,但是,我這跟人很沒有信心,很多事我都抱持著「我不會成功」的態度,導致我在小學一年級考校隊時,因信心低落,又加上緊張的情緒,無法在任何種類的測驗中爭取優良的成績。因此在之後的三年,我秉持著堅定的態度,努力以考上校隊為目標,並放下我對自己沒信心的習慣,認真訓練自己的體能,球技,以及爆發力和奔跑的速度,只要想放棄的那一刻,我都提醒自己的目標是甚麼,所以我才會有這樣的動力想要堅持下去。 

這樣辛苦的訓練持續三年,終於到了要考校隊的時刻了。當初我會喜歡足球是因為我在小時候時,看到卡通閃電十一人裡的內容,裡面的每個人都擁有頂尖的球技以及酷炫的必殺技,每看一集都令我熱血沸騰,那將足球射進球門的英姿,那足以讓世界足球巨星甘拜下風的球技,每當這個卡通準備開始時,我就已經坐在電視機前準備好了,只要等待它開始,我就會迫不及待的拿著足球,在電視機前跳來跳去,令樓下的鄰居火冒三丈,七竅生煙,差點衝上來抗議。一想到當初會喜歡足球的初衷就覺得好笑,現在我站在足球場上,準備接受我人生中的挑戰……

我看了看球場旁的時鐘,上面顯示著七點二十九分,也就是說,再過一分鐘,足球測驗即將開始。我屏氣凝神的等待教練吹響哨音,接著我們將展開一連串的高難度測驗,首先是八字繞環,接著是一百公尺速度測驗……等,當哨音響起,全場的人開始以最快的速度帶球繞過角椎,接著又以最快速度衝向一百公尺跑道的終點,我將每個帶球動作,奔跑速度及過人技術都做得精勘,完美,直到測驗結束,我看了看榜單,我考上了!

這就是我成功的經驗,而我之所以會考上,也是因為我多年來的堅持以及在測驗時克服所有的恐懼,因此,只要抱持著正面的態度以及永不放棄的精神,那成功,也會到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