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日 星期日

羅萍〈 我最崇拜的人〉

在我的生活中,有著餘裕的物質,以及舒適的生活環境,更重要的是有個幸福溫暖又充滿溫馨的一個家庭。當然這些是從哪來的?是挖寶挖到的?還是從天而降的禮物呢?不可否認,這些都是用辛苦的勞力和淚水換來的。

我的家庭中,媽媽是美麗而辛勞的家庭主婦,全家大小的大事小事她都一手包辦。爸爸是今天的重頭戲。他的工作我從來說不清楚,跟人家說是唱歌的,又會被以為是歌星,那種總是穿著華麗禮服西裝,在台上又唱又跳的歌星。其實我覺得爸爸的工作比那還要有趣,還要值得探個究竟。

我的爸爸非常特別,可以用一個字形容,酷。前幾天還在跟媽媽看以前的照片,最讓我笑的人仰馬翻的是爸爸唸中學時的照片。雖然照片一張張都已經發黃老舊,但抵檔不過爸爸當時年輕的燦爛笑容,和青春活力啊爸爸曾經告訴我們他高中時寫了一篇作文,而題目是我的志願當個好爸爸。雖然當時忍不住笑他,他也不介意我們無意的諷刺,不過那的確是他的志願,而他也做到了呀﹗

爸爸因為常出國賺錢,跟家人相處的時間也變少了。他時常要和一些歌星合作,幫他們合音寫譜,忙的焦頭爛額,連回到家都很少有空閒時間好好喝杯茶或好好休息。我喜歡爸爸陪我讀書,教我數學,也常常跟我分享他的讀書經驗,更不斷的告訴我不要太累,我已經很好了。我知道爸爸的心意,我懂

天底下沒有人可以代替我的爸爸,他是那麼的特別,那麼的與眾不同。他已經盡到父親的種種責任,我愛的爸爸,我最崇拜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