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日 星期日

羅萍〈上學途中〉

一早,從窗外灑進一道溫暖的陽光,喚醒了還沉浸在睡夢中的我,滿懷著興奮來迎接每一天的到來。吃完了媽媽親手準備的元氣早餐,精神百倍,讓我有足夠的精力面對任何事物。

我每天坐爸爸的老爺摩托車上學,總是喜歡坐在前座,像小小孩似的,依偎在爸爸的胸懷,使我有安全又幸福的感覺。有時還因為車子沒油或是發不動,鬧出一籮筐的笑話呢!不過,經過長期熬夜、過度勞累的爸爸,還是逃不出歲月的魔掌,受到歲月無情的肆虐。

從照後鏡中,我發現爸爸臉上的皺紋,像被揉爛的紙似的;爸爸的手,因為風吹日曬雨淋,變得又黑又粗糙,讓我感到十分不捨。

上學途中,微風輕輕的吹來,聞到一陣熟悉的花香,經過一條又一條的小巷子,那些充滿溫馨的巷道。有時也會望著天空,看著變化多端的雲朵,用天真的角度來看待這世界。心裡總是存在疑惑的我,一路上講個不停,常常問倒博學多聞的爸爸。到了學校,這裡的空氣中彌漫著幸福與快樂,最後到達了一天中最充滿著歡笑的天堂。

我喜歡上學,雖然每天的作息大都千篇一律,但在上學途中,可以感受到筆墨難以形容的溫暖與幸福,可以觀察到生活周遭許多細微的事物。我也在上學途中,學習到很多的事情,更開心的是,可以跟常常出國的爸爸聊天,我們無所不談。

上學,真的要好好珍惜,或許它象徵著青春 象徵著童年,過了就沒有了。要享受「上學途中」的任何事物,它就像一塊寶,得人珍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