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日 星期日

羅萍〈一個人的時候〉

拉開窗簾,早晨的第一道陽光灑到我的腳指頭,暖暖的。又是一個新的開始,但家中擺設依然如昔,始終沒有改變。一個人,能稱得上是自由吧!想發呆、想睡覺,或是拉開嗓子飆高音,任你揮灑、任你嬉鬧。

不過,還是最喜歡待在自己的房間。牆上掛著繽紛的圖畫,桌上擺著成群結隊的小公仔,簡直像是童話故事中的場景。置身在自己創造的奇幻世界,有歡笑、有憤怒,也有悲傷穿梭其中,這豈不是人生中的精采片刻?

書中的情節起伏不斷,伴隨故事情節的變化,偶爾有陰森的氣氛環繞身邊,突然讓人毛骨悚然,悅耳的音樂也在瞬間停止。越來越退縮,越來越害怕,想要找個人講話,想要有個依靠,卻發現原來我是這麼的無助,原來一個人是這種感覺,這樣孤單。

一個人,雖然自由自在,但缺少了分享的快樂,各種喜、怒、哀、樂只能自己享受、自己承擔,會更想念朋友們。真的好寂寞,什麼時候才會有人給我安慰?什麼時候才有人讓我依偎在他胸懷?我也需要依靠。

說真的,一個人真的不好受,只能自己跟自己說話,沒有了陪伴,快樂的就變成了悲傷。想起遠方的朋友,打通電話吧 消除一下孤單的煎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